栖于此木

愿你稳扎稳打,一生从容

奶茶or咖啡

大学生x奶茶店老板

 

1.遇见

 学校周围的商业街新开了一家奶茶店,名字叫七七奶茶店,这不知道是开的第几家非连锁奶茶店,前几家的命运无非是惨淡收场,许鑫蓁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在心中默默吐槽了一句这奶茶店不知道可以坚持多久,却不成想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七七奶茶店在商业街迅速站稳脚跟,凭借良好的口碑与老板那帅气的脸蛋,成为必要打卡的网红店之一。

 许鑫蓁并不怎么喜欢喝奶茶,比起这些甜甜腻腻的东西,他更喜欢一杯冰美式,早八的冰美式更是神一般的存在,一是让瞌睡的许鑫蓁迅速清醒,另一个就是唤醒沉睡的美貌。第一次路过七七奶茶店的时候,被排队的盛况给惊讶到了,那个自己在心中断定坚持不了几个月的奶茶店竟然开得如火如荼,室友也曾吐槽过跟女朋友约会,在七七奶茶店排队的时间占了大半,即便如此,排队的人依旧没有减少。

 遇见七七奶茶店的老板是在工作日的一个下午,许鑫蓁刚从校外调研回来,路过商业街的时候想起室友点名要带的七七奶茶店的薄荷奶绿,跟同学们打好招呼就提前下了车。

 许鑫蓁推开门,温暖的空气与风铃碰撞的声音一同袭来,而后是一股黏黏糊糊的声音,

“请您稍等一下,可以先看一下您要喝点什么或者直接扫码在小程序上下单,我马上就给您做”

许鑫蓁听到一股软软的带着南方口音的声音后,抬头认真看着眼前的点单版,跟别家奶茶店不一样的是,每一款奶茶后边都标注着奶茶的口感、原料,还贴心提示适合的人群。秉承着中国人来都来了的好习惯,许鑫蓁认真寻找着适合自己的饮品,看到最后只有一款榛果拿铁比较适合自己。

 听到操作室那边的帘子动了,许鑫蓁头也没抬,“一杯薄荷奶绿,大杯,七分糖,一杯榛果·········“边说边抬头看是否已经听到他的点单需求。

“您是需要一杯榛果拿铁吗“

“是的“

一脸认真的男孩微微皱着好看的眉眼,八字眉出卖了他现在陷入困难之中,而后快速扫了一眼操作台上的机器,转过头来抱歉地对许鑫蓁说“不好意思,我们的咖啡师没有来,榛果拿铁我不会做,可以给您换一杯吗?“不好意思地摸着耳后的头发,对许鑫蓁歉意地笑着。”您也可以看看别的,除了咖啡我都会的!“

“那有什么推荐的吗“

许鑫蓁起了逗眼前这人的坏心思,这点小事就耳红了,真可爱。

“那您看冰激凌红茶呢,我们家的冰激凌口感可是跟外边的不太一样哦“

“有点凉,怪冷的今天”

“那您试一下我的招牌吧,珍珠奶茶,我刚才就是在后台煮珍珠,要不要试一下“

  被炙热、明亮、饱含期待的眼神热切地期待着,许鑫蓁失神的那一刹那,鬼使神差般地点了头,“那三分糖,温热,中杯可以吗,我看好像您不是很喜欢喝奶茶,不然也不会在满屏幕地奶茶和果茶中挑中了唯一一杯我不会的榛果拿铁”略带吐槽和认真的话并不让人反感,有点可爱许鑫蓁想。

 过了一会儿,接过奶茶的许鑫蓁“那我们加个微信吧,以防下次来想喝榛果拿铁,咖啡师还是不在”

“哼,下次你肯定对我的招牌念念不忘。我扫你吧”

2.小半

 两人互加微信后,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知道对方是许鑫蓁/杨涛,知道是附近A大的大三生,一个苦逼的工科生/七七奶茶店那只会做奶茶的老板,一个只想退休的老板。了解的越来越多,两人的相处模式越来越偏,从咖啡和奶茶哪一个更胜一筹辩论到王者里的打野是救世主还是中单才是唯一的神,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但多数还是许鑫蓁占据上风,杨涛爱招惹人、嘴笨笨的,每次脑子赶不过嘴,但是每次的神来一笔,也并不会次次落下风。偶尔人流量大的时候,许鑫蓁回去七七奶茶店做一日店员,酬劳是营业结束后七七的特调奶茶;杨涛也会在店里不需要他帮忙的时候,陪许鑫蓁上枯燥无聊、与他专业南辕北辙的专业课,抽闲重温一下大学时光。

  时间就这么过着,一转眼就到了放寒假的时候,许鑫蓁一宿舍的人过着混天黑地的期末周,眼下的乌青证明着对知识的渴求。整个宿舍的人刚洗漱好,许鑫蓁的电话恰好响起来,“你好,请问是许先生吗,您的外卖到了,给您放宿舍楼下的桌子上了,记得及时取走”

“好的,谢谢‘

 下楼取到外卖的人正要点单的人电话,那边的电话已经打过来了

“阿蓁,收到了吗,七老板的爱心早餐“

“阿七,你怎么给我们宿舍的狗儿子也一块包圆了!”

      听到许鑫蓁的这句话,室友们一哄而上,嘴上还齐声说着谢谢杨老板,我们一定把狗儿子给你看住了,“去去去,胡说什么呢,别听他们瞎说”

“他们瞎说什么了,吃完满血复活,继续奋斗吧,我这边有人来了,先挂了”

  许鑫蓁话没说完,那边就着急挂掉了,“去去去,这是阿七给我做的,你们都吃完了”

“是是是,是阿七给阿蓁做的爱心早餐,但。。

“但什么啊“

“但你这么磨叽下去,很快就没有阿七牌早餐可以吃了,你看冰美式,鸡蛋火腿三明治,贝果,啧啧啧,你说这阿七早餐吃得真不错啊,我怎么看更像是许鑫蓁更喜欢吃的啊,是不是啊”

起哄声在小小的宿舍此起彼伏,“那你们说怎么办,哥们快跟阿七处成哥们了”

 室友们一脸我就说吧,“咳咳,既然我们许大少开金口了,那我们就帮狗儿子一把吧,首先给你分析一下,杨涛一定以及肯定喜欢你的,他确实是对谁都很温和,甚至温柔,人也软软的,但是他对我们有一种距离感,跟你没有,而且每次见到你眼睛都是亮晶晶的“

“真的吗“许鑫蓁知道杨涛对他与别人是不同的,但多数的时候杨涛就像一只高贵的布偶猫,安安静静地立在那,你的抚摸你的抚慰都照单全收,看不明白究竟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只是收着,却不做出任何反应。许鑫蓁在这种推拉下摇摆了那颗坚定的心,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还是喜欢我的吧。

“他喜欢你的,元旦马上到了,据说那天还会下雪,要不约出来试一下?“

 

阿七,一起跨年吗?

好啊

 

3.白色信封

 因着好啊这两个字,许鑫蓁就在复习之余计划着跨年那天该去哪跟阿七一起度过,要穿哪件衣服更适合告白的氛围,想着想着就到了跨年这天。

这件衣服是上次见过小七仔了,这件太臃肿了,这件还不错

即便许鑫蓁小心翼翼还是吵醒了室友,“狗儿子快给爸爸看看,这件行不行“

“大哥,你们是下午才去约会啊“室友打了一个呵欠,”还行这件大衣,但是天气预报说晚上会有点冷,能行吗”

“能行,狗儿子继续睡吧,等爸爸给你们带吃的回来”

“狗儿子,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吃到你请的脱单饭哈”

杨涛到得时候许鑫蓁正百无聊赖地用手指在窗户上写写画画,黑色大衣让今天的阿蓁多了几分神秘感,“这位韩剧男主,你是在等你的女主角吗”。

许鑫蓁直起身,随手将画的东西抹掉,看着眼前古灵精怪的杨涛,“不,我在等我的男主角,我等到了,你呢”

杨涛躲在围巾下的嘴角微微提起,“走吧,我的最佳男主,今晚阿七跟你走”

太犯规了,这样的阿七,许鑫蓁在心里想。

 

吃完饭从餐厅出来,两人边说话边走向海滩,

“今晚的阿蓁有点沉默啊”

沉浸在接下来如何展开告白计划中的许鑫蓁突然被cue,“啊?哪有啊,哥们只是有点冷”

突然间许鑫蓁被一团温暖包围,杨涛将围巾解下来围到许鑫蓁的脖子上,帮忙整理好。

“抬头许鑫蓁,下雪了,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正在酝酿的许鑫蓁听到突如其来的一记直球,瞬间宕机了,只剩下杨涛柔软坚定地我喜欢你在脑海中飘荡。

杨涛看到懵掉的许鑫蓁,又继续认真地说“许鑫蓁我喜欢你,从第一次见到你起就喜欢,我朋友说我是见色起意,可能是吧,但是一见钟情加日久生情才会有长久的心动,我不想和喜欢的人处成哥们。我也怀疑过你是否喜欢我,但我想了想我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喜欢我呢,你说是吧许鑫蓁“

杨涛漂亮的脸和闪烁着期待的眼突然放大在眼前,许鑫蓁傻乎乎蹦出一句话:这是我的词啊,怎么被你全说了“,说完背过身”啊啊啊啊好好的氛围,全被哥们毁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许鑫蓁哈哈哈哈哈,你转过来,给你机会重新说”杨涛耐心地等许鑫蓁把心情平复下来,等着他慢慢转过身来,一脸期待着接下来地每句话。

“我喜欢你杨涛,本来今天是我策划已久地约会,我们七点会在你喜欢的冰激凌店碰面,一起排队买两个草莓口味的甜筒,一起步行去我预定好的你吵着好久要吃的西餐厅,我看点评上那家的甜品也是很不错的,九点我们会在海滩边放烟花,然后在你最快乐的时候跟你告白,跟你说我喜欢你很久了,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喜欢你认真研究新品的样子,喜欢你嘴笨着急的样子,喜欢跟你一起的每一天,跟你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都是快乐的,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虽然现在计划有变,我的男主角先开口了,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我的男主角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我也觉得奶茶很治愈,打野是救世主”

“我愿意的,许鑫蓁,咖啡很提神,中单是唯一的神”

“不过我想问,九点到跨年还有很长的时间,如果告白不成功呢”

“以哥这姿色,告白会不成功?”

“滚啊”

“哥们错了,阿七,开玩笑的”

 

“新年快乐,我的男朋友”

“新年快乐,我的男朋友”

                                                       

小白文笔,第一次写,凑合着看

评论(7)

热度(1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